第一次剖腹後第二胎想自然產的懷孕時間呢?腹膜外剖腹生產 第一次剖腹後第二胎想自然產的懷孕時間呢?


我於去年11月底因為弟弟的頭太大再加上醫生說我的骨盤沒有開在產台上要我剖腹(我一直希望自然產)。

爸爸希望再幫弟弟添一個妹妹,那我該過多久再懷孕會比較好呢?(我希望第二次可以自然產),但不想和第一次一樣痛兩次,我如果懷孕了該注意什麼事呢?



*最好確定前次剖腹產為子宮下段橫切手術。

醫院具有醫護人員設備,能在30分鐘內進行緊急剖腹產及新生兒急救復甦能力,產前諮詢要獲得病人緊急剖腹產同意書。

臨床骨盆檢查或必要時放射線骨盆攝影術,確定骨盆容積夠大,無病理性骨盆狹窄問題。

超音波檢查評估子宮下段疤痕組織癒合完整情形及其厚度(最好能大於2.5mm)同時估計胎兒體重大小。

產程當中,仔細直接胎兒頭皮胎心跳及子宮內壓力監視。

有產科適應症時,可考慮硬脊膜外腔麻醉及催生素的使用。

資深產科醫師接生,可考慮使用低位產鉗輔助生產。

*剖腹產後自然分娩後,應仔細探查子宮疤痕組織是否完整。

如果發現子宮疤痕組織有缺損,但裂開範圍不大,與腹膜腔沒有相通且出血量小時,可考慮仔細觀察病人生命徵候即可,病人大都預後良好,如果缺損組織與腹膜腔相通且出血量多時,須考慮立刻剖腹探查手術修補。

*一次剖腹產必須再次剖腹產"已是過時的名辭。

目前臨床經驗顯示母親及胎兒的死亡率及罹病率並不會因剖腹產後自然分娩子宮破裂而增加。

良好的產前評估,選擇合適的病人,產程當中仔細的直接胎心跳及子宮內壓力監視,催生素及硬脊膜外腔麻醉的合宜使用,自然分挽成功率可高達80%。

*因此第二次是否能自然產還需經過醫生確認*最後祝平安..............順心

參考資料
http://www3.vghtc.gov.tw/obgyn/%E5%91%A8%E4%B8%BB%E4%BB%BB/%E5%91%A8%E6%98%8E%E6%98%8E.VBAC.htm



跟第一胎一樣ㄚ,反正就是凡事都小心就對了,第二胎要自然產只要胎兒胎位正確,都可以自然生的,跟你的醫師說明,他一定業很贊成妳這麼做,因為自然產本來對孩子就好,所以這麼做一定對的,我生三個第一個也是胎位不正,所以剖腹第二胎跟第三胎就是自然產,總之一定要注意飲食各方面,小孩健康比任何什麼都重要.


目前國內外剖腹產的準媽咪愈來愈多,這當中也累積了不少上一次生產是剖腹產的準媽咪人數;一般統計大約有1/3的剖腹產是因為前胎剖腹,而這一胎再行剖腹。

要減少剖腹產比例,唯一可行之道就是「合理」的降低再次剖腹產人口,然而這個方法卻是困難不少。

剖腹產的主觀因素準媽媽自己的意願:經歷上次難產的經驗,要再新經歷一次產痛!

不少準媽咪望之怯步,不願再試一次自然產。

醫院醫護人員人力問題:產程的照護必須24小時全天候,而人力不足是每個醫院的問題,再加上風險大是每個醫院的最怕,相對之下,高技術又耗時短的剖腹產就較為經濟。

過去的文獻報告有些偏差,加上部份社會人士有意曲解,總使人認為前次剖腹之後再次剖腹是罪惡的,而自然產是正道,只是大家不去做而已。

豈不知剖腹產後再次懷孕,就是危機重重的開始:上次剖腹開刀時子宮的傷口可能會在產痛前就會裂開、傷口的胎盤植入問題、甚至子宮傷口外孕的發生都有文獻報告;在試圖自然產的過程中,必須高度加強監視準媽咪,不能有絲毫大意,任何產程異常,均應立即行剖腹產,這麼小心進行下,自然產才能執行;否則人力不足冒然執行,這是拿命來當兒戲!

不可不小心。




第一胎剖腹生產,第二胎想自然生,還是得看醫生給的建議啦!像我三個小孩,老大因胎位不正,所以剖腹生產!老二和老大只差一歲,也就是說剖腹隔一年用自然生的方式,也是害怕傷口會因裂開!所以有其風險啦! 至於隔多久懷孕,還是得看你和先生計畫啦,建議是隔個2年差不多啦!

另建議你,如果想第二胎自然生,建議你產檢及生產時最好找大型醫院,有些狀況大型醫院比外面一般婦產科醫院較能快速處理!

下列是今天的新聞,讓人難過,不過還是讓你參考一下風險在哪?? TVBS 更新日期:2007/03/06 12:07 記者:劉錦源 台東市1位曾經剖腹產的22歲的年輕少婦,上個禮拜,打算以自然產的方式,生第2胎。

沒想到因為子宮收縮壓力,將上次剖腹產的傷口擠爆,3千8百公克重的男嬰滑入母體腹腔,因為缺氧而胎死腹中,產婦也因為失血過多,差點丟了性命。

開開心心準備迎接新生命,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意外,就連醫師都措手不及。

接生醫師茆健民:「(產婦)陣痛已經變成劇痛,然後護士小姐就請她到產房檢查,結果發現(胎兒)心跳已經停掉了。

」22歲的洪姓婦人已婚,2年前剖腹生下1個女兒,這回選擇自然產。

沒想到這次腹中的寶寶,沒有像一般的胎兒從產道滑出,而是從婦人先前剖腹產的舊傷口先擠出頭,由於力量太大,舊傷口爆裂又造成一處23公分長的縱向新傷,最後胎兒還滑入腹腔被腸、胃包覆,就連醫師也找不到。

茆健民:「剖腹下去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裂開的子宮,可是呢,找不到胎兒,(子宮)情形好像一個破掉的氣球,整個爆炸開來。

」醫生撈老半天,才將寶寶從母親的腹腔給撈了出來,但為時已晚,胎死腹中,而婦人則是被緊急縫合子宮,輸血4000c.c.後,才撿回一命,只是生命喜悅和喪子的悲痛,一夕之間,這位母親卻嚐盡了。




我的第1胎因bb太大了所以剖腹, 隔了一年五個月生第2胎, 仍前前胎剖腹,而選擇剖腹.我找同一個婦產科醫生,所以他說,他就依著前次開刀的地方再開, 第2胎的剖腹傷口,和前一個的一樣, 還幫我把疤痕處理了一下, 現在, 第2個bb已四歲半了,我看傷口仍是美美的, 沒有像螃蟹一樣的醜,所以我建議, 一定要聽原來的醫生(醫術可信任的話) 的建議,再來決定,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傷口瘉合不一定.聽專業的建議,是最好的決定


剖腹產傷口,剖腹產費用,剖腹產後,剖腹產月子食譜,剖腹產過程,剖腹產注意事項,剖腹產保險理賠,剖腹產健保給付,剖腹產惡露,剖腹產坐月子剖腹產,剖腹,剖腹探查手術,子宮,懷孕,超音波檢查,下段疤痕,我希望,催生素,胎兒體重



受孕|媽媽手冊|胎動|滿月|坐月子|經期|羊水|新生兒|羊膜穿刺|奶粉|懷孕|托嬰|雙胞胎|哺乳|孕吐|進補|用藥|陣痛|尿布|流產|不孕|坐月子中心|柔濕巾|副食品|母乳|預防針|婦產科|體重|避孕|預產期|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30502237 腹膜外剖腹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oara 的頭像
    neoara

    婚姻及生產等資訊

    neo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