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抖禁忌?還有很多疑問..懷孕初期飲食禁忌 懷孕初期抖禁忌?還有很多疑問.. 懷孕初期抖禁忌?!

我才剛懷孕1個多月,該注意什麼呢?我有拿剪刀剪指甲有差嘛>"< (不是在房間在客廳)還有在辦公室內可以用剪刀嘛?遇到腰很酸怎麼辦? 晚上都會腰酸醒來 睡姿怎麼睡比較好?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遇到很累 想睡就睡嘛? 醬寶寶生出來會不會很愛睡?還有多久才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之前有吃很多藥物)抽血 就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 還是一定要做羊膜穿刺?還有 關於水瘤 它會自動消失? 醫生只有跟我說那不會有影響(我不要複製文 不要舊文章 以前抖都爬過惹 謝謝.ⱇ.)
以前老一輩的人都是認為以下幾點:孕婦不能縫針線,動剪刀: 相傳這樣生出來的小孩可能會有缺陷,其實所有的胎兒出生時有大約2-3%的比例有大小不一的畸型,或許也就是這些小部份的不確定感,造成這樣的傳說,我想純屬無稽。

  懷孕期間,家中小叔、小姑嫁娶,不能迎接禮車,否則胎兒會受驚嚇,如果參加婚禮,也不可以吃喜宴或喜餅喜糖等,以免「喜上沖喜」危及母子:我想這種狀況也是難以理解,不過也算是中國人特有的風俗吧。

同樣的,孕婦也不能觀看喪禮,應該避而遠之,防止沖煞。

對於這點我倒是覺得不無道理,因為懷孕算是是喜事,在愈來愈重視胎教的現在,因為喪事的悲傷氣氛影響到準媽媽的心情,畢竟不是好事。

   曬衣服造成流產: 在懷孕之後許多的動作對孕婦來說並不是很適合的,特別是肚子大了以後,行動常常受限,也比較容易跌倒,我想應該不是做家事的本身造成問題,而是過程中容易發生意外,反正懷孕了以後家裡我最大,許多家事就請另一半代勞囉。

聽吵雜的音樂,在吵雜的環境,將來寶寶會愛哭: 市面上現在有許多的胎教音樂,即使這種說法沒有根據,由於寶寶很早就有聽覺,能夠讓寶寶在肚子裡就聽美妙的音樂,相信是有益無害的。

行動方面的禁忌1.初期也就是前三個月不作房事...寶寶還不穩....中期後期每個月份的房事都有一定的姿勢才能作2.不爬高爬低容易不穩跌倒受傷...甚至流產3.不拿..不搬.不提重物4.不用高電磁波的電器用品....如電磁爐.微波爐.烤箱..有太多了其實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太勞累...多休息..不要想太多....懷孕期間最重要一點媽媽的心情會影響寶寶出生後的脾氣性格喔....還有有的媽媽會因身材變形而有憂鬱症的現象.....要作好心理生理的調適...這點也很重要..... 忌沖犯胎神:忌在孕婦房內動剪刀、針線。

忌在孕婦房內搬動器物及修補牆壁。

忌在 孕婦房內綑緮、穿鑿、打釘、夾扎。

忌將火種丟棄孕婦房內。

忌肖虎者入孕婦房內。

不過現在年輕人也很少在相信這些了巴有時我們自己想想願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之前懷孕時也只好聽媽媽的話忍個10個月什麼都不做囉所以也要看你自己~是否要去相信我懐孕時是如果有要整理東西或....我都是會拿掃巴四處掃一掃也會唸著胎神麻煩離開這間房間一下我要整理一下房間~因為在我們懷孕時都一定會有胎神在房內之說~父毋都這麼說所以只好照做囉\以坊萬一囉不過也要注意房間內可千萬不可房間不可以釘東釘西...不可以隨便搬動家裡的傢俱....如不得已得要搬動最好用掃把在要動的那房間裡從上到下都揮動請胎神到其他地方迴避一下.....但掃把我忘了是要用用過的還是全新的現在貝比也健健康康的長大3個月大了 參考資料 自己
1我有拿剪刀剪指甲有差嘛>"< (不是在房間在客廳)還有在辦公室內可以用剪刀嘛?A:在客廳沒關係的..不要在房間哦..辦公室沒差啦..重點是房間內我要煮飯..還要拿菜刀 我也要剪指甲啊..還有啊.我女兒的超音波照片.我也要拿剪刀..或者美工刀..幫她的照片做成冊子啊..2.遇到腰很酸怎麼辦? 晚上都會腰酸醒來 睡姿怎麼睡比較好?A:現在你才初期.腰就很酸了** 那你後期.懷孕6-9個月時..腰會更酸勒...如果真的腰酸時..適度的休息..不要坐太久..也不要站太久.我後期腰真的很酸..我的醫生開藥膏給我擦..3.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A:在媽媽手冊裡(P.40如何吃出健康)..多少都有寫到..懷孕的三個時期..三個時期..你可以看一下..注意一下..不用多吃什麼..只要注意什麼不能吃^^ 例如..咖啡因的食物..薏仁懷孕前三個月.不能吃.太刺激的食物都要忌口4.遇到很累 想睡就睡嘛? 醬寶寶生出來會不會很愛睡?A:累了..能休息就休息一下吧..寶寶不會因為你愛睡.就跟著愛睡啦..5.還有多久才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之前有吃很多藥物)A:做產檢時..醫生會告訴你寶寶的發展情況..6.抽血 就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 還是一定要做羊膜穿刺?A:第一次抽血.是在看母體..是否健康..唐氏症的抽血.是篩檢寶寶有沒有可能患唐氏症的機率孕婦B型肝炎的抽血檢查..也是母體..為了小孩的健康(我每次抽血.護士會講解.也會給我報告)不用太擔心啦..產檢很重要哦..每次的產檢.是為了讓你更了解BABY在你身體裡的變化..如果你有時候..想到要問的事..你可以寫下來..等一下次產檢時..拿出來問醫生一般如果是高齡產婦才會做羊膜穿刺 或者是有家族遺傳病..不然其實都不需要做..除非你真很擔心..要做都可以做7.還有 關於水瘤 它會自動消失? 醫生只有跟我說那不會有影響A:我以前子宮內也有個水瘤...後來真的不見了**"但我是沒懷孕前.就不見的懷孕時..都會想比較多..有空的話..可以上媽媽教室..像我的婦產科..就有固定的課可以上..可以去多了解..^^ 或者看有關懷孕的書籍..很忙或者很懶的話..像我每次去檢產時..才去拿書架上的媽媽雜誌來看..懷孕時..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哦....太重的東西不要提..牛仔褲.也不要穿了..只要不要壓迫到肚子的衣服..可以穿寬鬆一點的褲子.裙子..有空多走走..散步..
我有拿剪刀剪指甲有差嘛>"< (不是在房間在客廳)A 當然可以自己剪啊,後期肚子大,想剪腳指甲都剪不到了說還有在辦公室內可以用剪刀嘛?A 我還是有用ㄟ,因為懷孕要注意營養,所以還拿菜刀自己作飯哩遇到腰很酸怎麼辦? 晚上都會腰酸醒來 睡姿怎麼睡比較好?A我都是盡量用側睡這招比較不會酸,不然買一個有記憶診功用的"靠腰",墊著睡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A 懷孕初期(三個月前)吃的營養小孩還吸不到,只有一個要吃的就是"葉酸",只有前三個月有用少吃的話,就是化學添加物、人工食品、含咖啡因的少吃遇到很累 想睡就睡嘛? 醬寶寶生出來會不會很愛睡?A 晚上睡滿八小時好唷白天中午想睡就咪一下孕婦想睡是很正常的還有多久才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之前有吃很多藥物)A不知道你是吃什麼藥物,無法判斷,如果是禁藥類的,一定要跟醫生說,才能讓醫生判斷抽血 就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 還是一定要做羊膜穿刺?A 初期抽血還無法得知喔還有 關於水瘤 它會自動消失? 醫生只有跟我說那不會有影響A 水瘤不一定會消失,但是大多不影響懷孕喔
歐~我知道一個是我媽跟我說的 就是阿..肩膀要注意不要讓別人拍打因為我媽在生我之前也有一個寶寶結果~某一天在市場上被熟識的人拍打了肩膀當晚就流產了所以這點請您務必小心押!!
妳好阿 恭喜你當媽媽唷..我自己已經是3各孩子的媽咪ㄌ..雖然說古代自有它的說法.但是我是認為拉..如果心理在意ㄧ些例如房間動剪刀..那你就不要在房內剪..剪刀是可以 拿..如果說..今天是住在套房..沒所謂房間..全都在ㄧ各空間ㄋ..其實我想因該這些所謂習俗..在於個人..希望你不要太掛礙.放寬心...孕婦飲食其實均衡..都0K..有的人會偏好摸些口味 或著特別愛吃什ㄇ東西..這都是正常的..腰酸 難免..如果真不舒服 可詢問醫生..不要亂服藥物..之前你有吃ㄧ些藥物..真不放心可拿藥物袋上有名子 可問醫生是否安全..孕婦本來就很容易累.適度休息可以

懷孕禁忌,懷孕徵兆,懷孕前兆,懷孕初期症狀,懷孕初期,懷孕症狀,懷孕後期,懷孕出血,如何懷孕,懷孕分泌物懷孕,都會腰酸,胎神,禁忌,房間,寶寶,羊膜穿刺,孕婦,小姑,聽媽媽的話

羊水|婦產科|羊膜穿刺|托嬰|柔濕巾|陣痛|坐月子中心|受孕|進補|避孕|滿月|奶粉|新生兒|哺乳|尿布|孕吐|胎動|流產|副食品|用藥|雙胞胎|預防針|不孕|懷孕|媽媽手冊|預產期|體重|母乳|坐月子|經期|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0410515 懷孕初期飲食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oara 的頭像
    neoara

    婚姻及生產等資訊

    neo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