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包 生產包要準備什麼 
剩下一個多月就要生了,現在差不多也是該準備生產包的時候,生產包到底應該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呢?我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生,大醫院提供的東西應比較少吧?我希望能夠準備充足,才不用到時候手忙腳亂,因為是第一胎 ~ 

恭喜你喔~我大概也是五月底要生寶寶了,我產檢時向醫院的護士問的很詳細,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媽咪的東西:產墊一包 (墊在床上,免的惡露會弄到)衛生棉或產縟墊一包,衛生紙一包,束腹帶 (一定要喔)溢乳墊 (怕帳奶時奶水會弄濕衣服)免洗內褲 一包有五件, (穿完就丟比較方便)內衣,毛巾或浴巾,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 (洗髮精可看個人要不要洗頭)牙膏、牙刷漱口杯、喝水杯,梳子、鏡子;如果要餵母奶的話,還要帶母奶冷凍袋、奶瓶(最好是用自己家的)醫院會提供你他們的衣服,所以只要帶一套你出院時要穿回家的衣服和外套,如果你方便的話,也可以帶拖鞋在醫院穿。

寶寶的用品,醫院會送妳一件紗布衣和一條浴巾,只要帶一條包巾,如果怕寶寶會冷,就多帶她的帽子和手套和一件外出服,出院當天交給護士就可以了。

尿布(醫院會給,但要付費喔)濕紙巾(擦屁屁用的,醫院也會提供,但也要付費),我是直接跟護士說有什麼是要付費?什麼是不用付費的,雖然有醫院提供很方便,但費用都比外面賣的來的貴,能省就省,其實只要你問,他們都會告訴你,那你就可以自己決定該帶什麼比較省錢方便。

祝你生產順利喔~

**一般生產包都會有:沖洗瓶、優碘藥水、產墊、衛生棉、生理褲、衛生紙、個人清潔用品(牙刷毛巾臉盆等。)一般來說醫院都有賣,以上是我生產完有用到的東西。其他還有身分證/ 媽媽手冊/ 健保卡, 坐月子的人很虛弱,所以要把自己包緊緊的,就算熱也要包起來~你的衣服要有帽子,連帽外套可防風的比較方便~ 

生產包要準備什麼,生產包,待產包

 

arrow
arrow

    neo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